魏无羡这个人真的很诡异

如果只看人设,魏无羡应该属于我很喜欢的那类小说人物。但读完魔道祖师我只希望魏无羡直接死在玄武洞,这样所有的不幸都不会发生。


我看小说一点道德癖都没有,我反而很喜欢那种有一点自私自利的主角,因为我觉得这很真实。哪有那么多完美的人。


我看鹿鼎记的时候,特别喜欢建宁。她表面是个S其实是个M,她还敢阉了吴三桂的儿子。而且最后她选韦小宝不是因为爱他,而是因为她是假公主,不管有没有孩子韦小宝都是最好的选择。如果韦小宝要死,建宁立刻走。


在普世观点里一个男人不会侵犯另一个男人,魏无羡真没有阉了他的道理。其次是虐杀部分真的没有必要写的那么详细,读者大概率会觉得不适。


韦小宝和他七个老婆算互惠互利,他要美色,她们需要保护伞和饭票。


魏无羡和他的后宫们除了罗青羊基本算魏无羡单方面吸血。他倒是救了罗青羊一命,但他害江家灭门。反派金光瑶还是杀一人活百人,魏无羡是活一人死千人。活的罗青羊还对世界和魏无羡都不重要。


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关系根本立不住,蓝忘机对魏无羡过于卑微。双儿卑微听话是因为她是个没受过教育女奴,蓝忘机是一个精通六艺男性贵族。如果蓝忘机不高兴走了,魏无羡下顿吃什么都是问题。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魏无羡什么都没有他横个什么劲?


如果说救罗青羊还有一点正义色彩,到了花宴魏无羡就是一个挑事分子,劫走温家人更是莫名其妙。温家人是要去穷奇道做苦工,而魏无羡带他们去乱葬岗过和主流社会叫板又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日子。这二者的糟糕程度不相上下。


魏无羡在草木里通过拉踩薛洋,给自己立了个好人设,但后面他自己全给推翻了。他说薛洋把宋岚当狗,那他自己呢?他没有踹温宁的心口吗?温情在旁边连拉都不敢拉他。后面魏无羡又演了一出霸王别姬。看完戏,温情就带着温宁去领罪了。


不夜天的时候,他说要去清算仇人,但他不知道那其实也是金子轩的追悼会吗?江厌离和江澄可能不去吗?他也要清算他们吗?


故事的结局是魏无羡给金光瑶和聂明玦封棺。我特别想问魏无羡您老一开始不是要给聂明玦申冤吗?冤申没申我不知道,您倒是让聂明玦永世不得超生了。


魏无羡其人阴间程度令人瞠目结舌,魏无羡是典型的有恩报仇和穷横。


书叫《魔道祖师》,绝对大男主是魏无羡。但书里最重要的恩怨和大男主没关系,是聂怀桑和金光瑶的斗争,而且这二人都不稀罕多给魏无羡眼神。


魏无羡就连古偶女主都比不过(古代女人地位低,搞事业很难,魏无羡占据性别优势)古偶女主里有搞事业成功的陆贞、复仇成功甄嬛、宁为玉碎的若曦。他魏无羡呢?事业方面,魏无羡,复活后全靠蓝忘机养。复仇方面,魏无羡没仇人。道义方面,魏无羡不知羞耻、贪生怕死。温情和此事无关都可以去金麟台请罪,他失控杀人为什么不去。

评论(2069)

热度(13861)

  1. 共6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